mud。

有缘再会。

[舜远]一个平淡的午后

·舜远同居设定
·实际上这才是我时之歌的首杀。后来一看咋这么傻逼就没发。改完还是很傻逼。欢迎文评。

舜沿着小径来到后花园的时候,石桌上已摆放了不少糕点,枪卫士正在一旁正在桌边专心侍着一壶白焰茶。
他也不出声打扰,不紧不慢地踱到了桌边坐下。尽远也没转移注意力,双眼紧紧盯着玻璃壶中已然现出淡粉的茶叶不放。不多时,他迅速握住壶柄提起,两个倾斜的功夫、茶水便落入瓷杯中。
舜伸手取走一杯,置于唇边小抿一口,随后露出几分赞许的神色。
“你泡茶的功夫可是越来越高,京城中那些茶艺师傅只能望尘莫及了。请你泡茶,还不知要费多少钱财。”
尽远微微一笑,将茶壶轻轻放回桌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:“恐怕多少钱也请不到。殿下,请您尝尝侍臣新送来的糕点。”
太子每样尝了一点,却是觉出了几分异样。那满桌的糕点卖相虽精致诱人,味道却着实落了好几个档次,不像是宫里厨师做的。他望尽远一眼,对方却露出了无奈的神情。
“是界海送来的。您上次没去宴会,他说糕点很好吃,今天早上偷偷送来这些,让在下告诉您这是侍臣送来的。”
唉……他啊。舜听了,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。
他堂堂楻国太子,什么好东西没尝过?这界海还怕他错过了,特意给他送过来。不仅如此,还要骗他是御厨做的,真以为他什么都尝不出来?
“您若不喜欢,再叫厨房那边做就好了……”
不必,舜见人要收了桌上的盘子,抬手拦了下来。
虽然不是很完美,但这一桌子总是人的心意,这么丢了实在是不礼貌。再说,他口味也没那么挑,不至于吃不得一点差的。
一切安排妥当后,尽远却是绕过石桌,在太子身后默立着。舜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问到:“怎么不坐?”
“殿下,您忘了?您说今天有客人来访。”
我说有客人?舜眉头微皱,好一会才想起确有此事,忍不住轻笑一声,微微转过头来直视一头雾水的尽远。
“骗你的。若我不这么说,你岂不是又要摆出一大堆理由来搪塞?”
殿下!您……枪卫士盯着太子看了不多时,面带不悦地坐在了人对面,嘴角紧绷低头注视着静止的茶水,一言不发。
“好、好。这确实是孤的问题。别生气了、嗯?”
舜见尽远一副冷淡的模样,确知又惹人生气了,只得缓声安抚。尽远却不是那么好糊弄过去的人,捏起茶杯小啜一口,却是连头都不抬一下。
皇子也不是不清楚自己这贴身侍卫的脾性,软硬不吃。但多年以来,倒也摸出了个方法。
舜清清嗓子持起官腔,眼神凌厉扫了对面那人一眼,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孤的贴身侍卫,不愿遵从孤的命令,该如何是好?”
枪卫士先是一愣,嘴边染上些微笑,遂起身半跪行礼,低头正色回答:
“禀殿下,侍卫悖逆,当应严格处罚。”
言之有理。舜眯眼笑了几声,又重反问回去:“只是不知孤这倔强的侍卫愿不愿意接受惩罚。”
尽远抬头。舜正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看,只是眼中混了些笑意,看起来柔和了不少。
见状他也笑了几声,再行一礼。
“任凭殿下处置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©mud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