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d。

有缘再会。

『瑞金』果然还是午后的阳光最惬意啦

这是今天的第…三次更新,今天我会把肝爆掉来写东西的(?)
仍然是梦精灵pa!小小的一只金真的巨可爱!!!

阳光自窗外斜射入房间,有细小的灰尘漂浮在空气中,于淡金的光柱里若隐若现。格瑞将一本破旧的纸质书轻轻放在桌面上,翻开泛黄而发皱的封面,有一股淡淡的霉味弥漫开来。

…希望还能正常阅读。

他伸手抚平卷起的页角,极快地扫了一遍序言。清秀的小字整整齐齐地排在书页上,均是生涩难懂的古云文。好在格瑞研习过一些,虽不能说精通,倒也不会造成阅读困难。

他刚读了一行不到,忽然感到右肩一重。金扑棱着翅膀停在他肩膀上,好奇地朝桌面探头探脑。

“格瑞,你在看什么啊?”

“歌尔迪历史,下次出任务可能有用。”

格瑞偏了偏头,看着金“嘿”地一声跳下去,落在书的旁边。他再翻过一页,落灰一下子都散进空气中,再加上书的油墨味和霉味,激得小精灵连打了三个喷嚏。

“看得懂吗?”

金双臂抱胸,模样颇为正经地看了好一会。见格瑞没有随便问问的意思,心虚地挠了挠额角:“嘿嘿…格瑞,你给我读一下嘛。”

他沉默了一刻,然后无奈地叹了口气。金高举双手欢呼一声,像只小猴子一样扒着格瑞的衣领,爬回他的专座乖乖坐好。

格瑞的声音不大,但是很清楚,平稳的语调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。由于是现场翻译,他读上一小段便停一会儿。窗外的鸟儿喧闹着,叽叽啾啾的悦耳鸣叫透过玻璃窗传过来,填补上这段空白。

肩窝有痒痒的感觉,格瑞用余光瞄了一眼,小精灵坐在他肩膀上晃着腿。他曾经禁止金坐着的时候晃腿,金虽然痛快地一口答应了,但是偶尔还是会忍不住。

这次就算了吧。

格瑞这么想着,又翻过一页。

评论

热度(5)

©mud。 | Powered by LOFTER